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当好疫情防控“三员”——安徽阜阳市颍东区枣庄镇退役军人服务管理站站长吴大儒

2020-03-10 11:00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吴大儒,1983年7月出生,2021年应征入伍,在中国人民解放军96542部队服役,2003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5年退伍到枣庄镇人民政府先后在镇计生办、民政办工作,2018年任枣庄镇退伍军人服务管理站站长。在今年疫情防控工作中,他身先士卒,坚守防控一线,当好疫情防控“指挥员、战斗员、宣传员”,以实际行动再现了军人风采。

      按照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吴大儒被派驻到大桥村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自1月24日开始,他坚守防控一线,既当“指挥员”又是“战斗员”。他吃住在村,坚持在疫情防控宣传一线,和大桥村干部组织发放防控宣传单、拉横幅、利用村居广播等形式,让防控知识宣传全覆盖,并和大桥村两委成员一起及时研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成立了一支由村6名退役军人组成的大桥村退役军人疫情防控防控卡点,担任童庄大桥劝返点值守重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的严峻形势,在大桥村退役军人疫情防控狙击点成立动员会上,吴大儒鼓励广大退役军人发扬退伍不褪色的军人精神,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共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起防护墙,为枣庄镇抗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村退役军人、共产党员刘亮身患直肠癌,面对疫情,他毫不犹豫,主动请缨要求加入村退役军人疫情防控阻击卡点,吴大儒了解到情况后,劝他保重身体,在家好好地休息,刘亮说:“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只要党和人民需要,我绝对会奋不顾身地第一时间站出来!”

       同时,在这次疫情防控战役中,吴大儒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号召全镇广大退役军人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对退役军人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和思想引导,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思想稳定工作,组织退役军人自觉发挥表率作用,积极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全镇60余名退役军人组成的党员、退役军人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坚守在9个村、居疫情防控卡点,展现了新时代退役军人讲政治、顾大局、敢担当、勇奉献的优良品质,在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战役中勇挑重担,为枣庄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提供了强大助力。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