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昆明市领导干部培训 努力开创政务服务新局面

2014-03-20 11:28 昆明日报
 
   ,昆明市领导干部培训日专题讲座2014年第二讲在呈贡新区会堂举行。国家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教授顾平安作题为“践行群众路线,推动政务服务工作创新与发展”的专题讲座。

顾平安说,政务服务中心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阵地,是建设服务型政府的抓手,要从实践群众路线的高度完善政务服务建设。要开创政务服务工作的新局面,首先要全面提升政务服务中心的公共服务品质。建立一个完整的标准管理体系,覆盖名称、内容、流程、质量评价、持续改进的全过程,并全面公开接受公众监督,按照群众路线的要求制定政务服务标准,努力实现政府管理和服务从“经验型”向“规范型”转变,政府整合与部门实施服务模式一体化的有机结合。其次,要推进行政审批改革的第二次设计。建立行政审批“权力清单”,全面清理行政审批事项,建立公共服务“权责清单”,规范政府服务事项的设置,建立审批、服务事项代码库,用群众路线指导审批制度改革,强化审批的事中、事后监管,推进技术审查与行政审批分离。同时,要加强政务服务中心的科学管理,实事求是地开展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戚永宏主持讲座。他表示,政务服务中心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载体,在建设阳光政府、法治政府、责任政府和效能政府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此次培训对市委、市政府今后进一步加强政务服务工作建设,提升优质公共服务,打造服务型政府,进一步为昆明经济和社会发展添活力、增动力,建设美丽幸福新昆明具有重要的启发价值和积极的指导意义。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