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临县在山西农大举办领导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2018-11-02 15:04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临县在山西农大举办领导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在全县脱贫攻坚进入发起总攻、夺取全胜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提升全县干部队伍理论素养和能力水平,坚定攻坚深度贫困的信心和决心,探索寻找适合临县的乡村振兴之路,推动临县建设全面升级进步,10月31日,临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领导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第一期)在山西农业大学开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临县县委书记张建国参加培训。

临县在山西农大举办领导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张建国指出,脱贫攻坚越往后越难,目前正处于爬坡过坎、攻坚拔寨、啃硬骨头的关键时期,要讲政治、求实效,把学习收获转化为谋划乡村振兴和打好脱贫攻坚战的真本领。所有学员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识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自觉端正学习态度,沉下身来、静下心来,集中精力带着问题学、带着责任学,切实把党中央提出的精准扶贫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战略意图领会好、领会透,学习太谷县产业兴县、乡村振兴的好经验好做法,努力从交流学习中进一步深化对新发展理念的认识,开阔视野、创新思维,切实提高创造性开展工作的能力。

临县在山西农大举办领导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张建国强调,要讲纪律、求质量,在学通学精上狠下功夫。大家一定要珍惜机会,坚持“四个强化”,以严明纪律和良好作风确保培训取得效果。一要强化纪律观念。二要强化培训质量。三要强化操作应用。四要强化管理督查。要提振精气神、强化执行力,用纪律说话,用成效说话,学有所得,学有所成,汇聚力量以实际行动助力我县贫困脱贫攻坚攻城拔寨、如期夺取全面胜利!

临县在山西农大举办领导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据悉,本次培训分为两期,每期4天。县四大班子领导,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党政一把手共175人分两期参加培训。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山西农大副校长、二级教授杨武德,山西农大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梁剑峰,山西农业大学林学院教授石玉琼,山西农业大学博士庞桂甲,山西农大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刘豪,山西农大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副教授杨怀卿,省扶贫监测信息工作站站长赵刚等专家教授分别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与中央1号文件精神、农民合作社的运营与管理、田园综合体构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两委作用巩固精准扶贫成效、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助力乡村振兴以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等方面进行专题辅导。除此之外,本次培训还组织学员们先后前往山西农谷高新技术产业孵化园、巨鑫现代农业示范园、鑫炳记太谷饼生产基地、黄河中药厂等地进行现场观摩,来帮助学员更好地理解培训内容。

临县在山西农大举办领导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全县领导干部们的自身的理论修养和领导水平,增强领导干部指导和引领广大群众有效脱贫的能力。参加第一期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针对性强、层次高,既加深了对脱贫攻坚以及乡村振兴的理解,又增长了见识、开拓了思路,回去后要将学到的知识,很好地在实践中去理解、去运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文郝大川 严晓声)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中国乡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