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四川省邛崃市政协改进提案答复方式 让提案办理有影响、有碰撞、有温度

2019-09-29 15:32 来源:人民政协网

人民政协网9月23日电(通讯员 侯宪 记者 韩冬)“今年我们已新建4个公共停车场,新增车位385个。3年内还将建成8个公共停车场。”9月19日,在四川省邛崃市政协“面对面”提案办理现场答复会上,综合行政执法局答复的缓解城区停车难措施,让建议提案人王安乐委员满意地鼓起了掌。

“今年以来,我们在市委支持下,探索改进了提案答复方式,努力让提案办理变的更有影响、有碰撞、有温度。”邛崃市政协相关负责人介绍,邛崃市政协在9月11日、18日和19日集中召开了2019年度“面对面”提案办理现场答复会,先后共80名委员、5个部门参会,现场答复提案54件。

会上,各提案承办部门相关负责人通报了提案办理情况,委员们则针对提案办理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以及不足之处与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再次进行深入讨论,并提出新的意见建议30余条,各部门均进行了收集整理并承诺纳入下一步工作计划。

会后,委员们表示,提案“面对面”答复,充分体现了协商民主,会上的恳谈沟通拉近了与提案办理部门之间的距离,增进了相互之间的理解,同时你来我往的思想碰撞更有利于集思广益、凝聚共识。“面对面”答复这一形式不仅让部门更加重视委员提案,也将激励委员提出更多高质量提案。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