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省魏庄镇四讲四抓,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2020-01-20 09:54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一是讲政治,抓脱贫责任。调整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工作由党委副书记直接分管。实现派驻工作队全覆盖。建立健全脱贫攻坚制度体系,出台《魏庄镇脱贫攻坚工作目标管理绩效评价办法》。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学习扶贫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组织开展全镇帮扶责任人的理论和业务知识考试。2019年共开展业务抽查8次。组织镇中心组、村委会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重要论述学习学习156次。
      二是讲思路,抓产业活力。以发展方坝花卉特色产业,胡郢、胡巷、湖东特色种养业为契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认真谋划好适合当地实际的产业发展思路。优化传统产业,带动贫困户增收。以“基地带产业,产业带贫困户”的模式不断提升带动贫困户增收的能力。2019年新增花卉大棚种植面积300亩,解决24名贫困户就业问题,经济和示范带动作用显现。全年294户贫困户发展特色种养业,累计获得产业补助资金88.86万元。
      三是讲精准,抓脱贫实效。开展6次动态管理工作,实现了动态管理“常态化”,做到应纳尽纳、应退尽退。逐户制定帮扶措施,制定帮扶计划,做到因户因人施策。教育扶贫精准细致。2019年共资助学生407人次,资助金额40.786万元。健康脱贫应享尽享。712人享受“351”政策,全镇1065贫困人口参加健康体检。危房改造落到实处。全年改造45户,补助资金73.4万元。小额信贷发挥实效。全发展小额信贷102人、贷款资金279.5万元。
      四是讲重点,抓落实到位。注重扶贫先扶志,注重扶贫必扶智。加强宣传引导,全年开展76次扶贫课堂,向群众宣传党中央、国务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部署、脱贫攻坚的扶持政策以及种养业的实用技术。坚持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完成立行立改大排查工作。积极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结合“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大排查对贫困户进行全覆盖摸排。开展五级书记走访,访民情、汇民智、释民惑、解民忧、惠民生,全年共走访785户,及时梳理走访中遇到的问题,明确责任人并及时解决。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