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安徽殷汇镇“三步法”做好2021年城乡居民医保收缴工作

2021-03-16 16:06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李琴
      中乡网安徽讯  城乡居民医保征缴扩面是一项惠及民生的重要工作,为确保这项惠民政策成为群众的“靠山”和“保障”,殷汇镇“三步法”做好2021年城乡居民医保收缴工作。
      一是强化政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包村干部、两委干部及两小组长走村入户、召开群众会议,充分利用微信群、朋友圈、QQ群、横幅、电子屏、村务公开栏等多种形式,线上线下、全方位、立体式、多角度地宣传城乡医保惠民政策,确保医保政策到村到户到人。提升群众知晓率,消除群众思想疑虑,引导群众积极参保,提高群众参保积极性。期间共发放征缴指南3600余张。 
      二是夯实信息登记,确保信息精准。认真、细致核准新参保人员信息,严格落实新参保、无户籍参保登记情况,确保参保信息精准无误,不重登、不错登、不漏登,各村代收点同样严格落实信息精准登记,争取应保尽保,不漏一人,不错一户。
      三是强化工作调度,提高参保率。加大征缴工作的调度,实行一天一调度、一天一通报制度,督促将工作做实、做细,跟上节奏、赶上进度,确保全镇医疗保险收缴工作整体均衡推进。同时督促村干部、两小组长等帮助群众灵活采取微信、支付宝缴纳医疗保险,提高参保率。
      截至目前,全镇共41785人参保,其中建档立卡户2549人,非建档立卡户38892人,力争参保率达100%。(特约通讯员:冯杰华)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