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安徽凤阳县大庙镇集中全力开展环境整治工作

2021-04-06 16:23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李琴
     中乡网安徽讯  为营造更加整洁、有序、靓丽的镇域环境,安徽凤阳县大庙镇在清明小长假里,集中全力开展环境整治工作。
     此次清理的重点是既往遗留下来的石英砂厂与河道清挖堆放的尾泥尾沙和主干道路的绿化带、护栏及两边沉积的灰土。为做好此次全面清理整治工作,该镇在假期前召开会议进行刘全面安排部署,要求相关部门全力配合,大部分干部放弃清明假期到现场指挥配合,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深入各清理整治现场进行指挥督查。

擦洗绿化带护栏
     镇综合执法队、环卫保洁人员和各村社会人员按照清理整治要求标准,动用各种清理、清洗工具,对道路绿化带、护栏、两边沉积的灰土及绿篱中的各类废弃物进行全方位彻底清理、清洗。若被领导巡查发现个别有漏扫、漏冲及冲洗不到位现象,第一时间组织人员重新冲洗,坚决不放过一片纸屑、一段护栏蒙尘、一撮路测积土和任何一处有碍观瞻的地方。

党委书记郑树锐督查指导清理工作
     对于石英砂厂和河道清挖堆放的尾泥尾沙,坚决清理干净,并恢复平整好场地;对极个别拉走困难太大,实在不能拉走的,全部按照要求实施全覆盖,绝不允许再出现裸露堆放的现象,坚决做到堆放合规有序,尽量与周围环境整体感观相统一。
     据初步统计,5天的集中清理整治行动,共出动环卫工人和社会用工800多人次、铲车30多辆、洒水车15辆,清理离绿化带、护栏20多公里、路肩15公里,清理生活垃圾300余吨、尾泥尾沙及建筑垃圾1000余吨。

清理绿化带和护栏
     该镇在平时长效管护机制的基础上,经过此次强力整治清理,环境面貌得到极大提升,凤阳旅游线路大庙境内、镇区至石英砂产业园的环境更是焕然一新,有效提升了大庙镇整体环境品质。大庙镇正以昂扬态势,打造山更青、水更秀、天更蓝、景更美的美丽宜居乡镇,为全镇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打下坚实基础,全力推进乡村振兴。(特约通讯员:田益全)

清理尾泥尾沙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