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魏庄镇关于脱贫攻坚近期工作开展情况

2019-09-28 16:06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9月12日下午在怀远县兰桥乡政府召开脱贫攻坚相关会议之后,我镇立即按照会议精神狠抓落实,开展2019年预脱贫户的收入核算工作、边缘户动态调整工作和做实小额信贷“三合模式”工作,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预脱贫户的收入核算
       我镇在会议之前,就已经提前布置了预脱贫户的收入核算,我镇年初上报了我镇2019年预脱贫户名单共57户158人。截止今日,由于动态管理人员死亡等变动,现预脱贫户还有55户153人。这些户,在两不愁,三保障及安全饮水方面没有问题,每户人均收入在5000元以上,能够达到稳定脱贫标准,能够完成我镇今年的脱贫任务。
       二、边缘户认定情况
       我镇在9月12日会议之后,立即开展了一次边缘户动态管理工作,对全部边缘户进行重新核算,对于条件转好的边缘户予以退出,条件差的进行新增,并按照要求村级开会研究,公示,镇审核、报上级备案。并要求每年每户至少要有一条帮扶措施。截止目前为止我镇边缘户有91户,240人。
       三、小额信贷方面
       我镇今年小额信贷截止目前为止共放款了7个企业,总贷款金额174万元,7个企业都是涉农企业并做实“三合”模式,加强利益连接,贫困户与企业主合伙经营,贫困户定期到企业帮助干活。
下一步我镇将继续查漏补缺,在做好各项基础工作的同时,做好目前的重点工作,围绕圆满完成我镇2019年预脱贫55户153人的脱贫任务而奋斗。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