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成都收纳师月入三万 双11前装修淘宝店期待生意更好

2019-11-08 10:2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天猫双11前夕,初为人母的成都妹子郑春燕休憩在家,和别的父母不太一样,照料小孩之余,她也会紧张地盯着手机在线指挥团队工作。除了是一位新手妈妈,她还有个更特殊的身份——收纳师。经过几年的努力,月入万元对郑春燕来说已经不是梦想。在双11来临前,她还装修了自己的淘宝店铺,“希望趁着双11,焕然一新的淘宝店能为我们带来更多的流量与生意。”

  两年前,郑春燕偶然翻看到一本《极简力》的书,被作者小野极简主义思想所震撼,她开始思考,如何让简单主义融入到日常生活?她决定,先从收纳物品开始。

  忽然有一天,她灵光一闪:会不会有更多的人也有同样的收纳与规整需求?她上网一搜,发现了收纳师这个新职业。“当时收纳师职业在日本很平常,在中国却很少。”

  郑春燕向记者谈论起她的入行故事:“但我也没想这么多,找到了一个做家政的朋友,准备从一些能接受上门收纳的老客户开始做起。”

  “这个行业的入行门槛说高也高,说低也低。”郑春燕告诉记者,对大多数收纳师来说,培训是必经的一步,培训周期在15-20天左右,但是必须得持收纳师资格证才能上岗,而要拿下这个证,你必须要懂家居美学、色彩搭配、空间美学,“这只是第一步,因为热爱收纳,团队里的姑娘都乐此不疲。”

  郑春燕介绍,如今自己不是孤军奋战,团队里的姑娘从一个扩大到了四个。她们有些曾是前台,有些做过医美,还有做虚拟货币的,但大家凑在一起,开始为帮助客户做好收纳而绞尽脑汁。

  在做到第四个月的时候,有头脑的郑春燕想到了开淘宝店。“现在的年轻人都喜欢在手机上解决一切事情,淘宝的流量这么大,为何不试试开一个店,别人卖货,我卖服务。”抱着这样的想法,郑春燕打造出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店铺。如今,店铺每个月都能为她带来稳定的客流,旺季的时候,团队里每个姑娘基本都能月入三万元,让她十分欣喜。

  除了收纳师,近几年,淘宝催生出了很多新职业,如品虾师、场景包装师、大码模特等等。淘宝用包容的姿态容纳着万千想要在平台上百花齐放的创业者。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