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陕西渭南市华州区大明镇:第一书记让塬区学生笑遂颜开

2022-11-17 15:04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中乡网陕西讯  多日来,在陕西渭南市华州区大明镇所有幼儿园、小学内到处萦绕着喜洋洋的氛围,学生们每每看到一个憨厚的小伙子都会热情的冲上前去和他打声招呼“吴叔叔好!”,然后像一群快乐的小鸟围在他身边叽叽喳喳的说个不停。
       孩子们口中的吴叔叔叫吴昊泽,是区委宣传部派驻大明镇毛沟社区的第一书记,这个有着6年驻村帮扶经验的“老乡村”,在日常生活工作中他不善言谈,工作日志却写的精实细密,最后一页有这样一份清单,行首写道“2022年,为塬区学生争取到更多教育、生活资源。”
       有这样的想法,源于他在驻村中的多次入户走访。地处塬区的大明镇中小学生学习生活状况相对城内还存在一定差距,能不能让塬区学生幸福感更强,为塬区教育事业提升改善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呢?这件事就成了他2022年驻村帮扶念兹在兹的头等大事。
        辗转多次,艰辛几何,终有所得。在他的不懈努力下,西安市扶弱助困慈善基金会决定对大明镇大明中心小学、金惠小学、大明镇中心幼儿园等2所小学和4所幼儿园开展相应援助,并于同年8月中旬开启。
       此次捐赠活动共分5轮,累计捐赠教学用具602件套,图书、体育用品264件套,寄宿学生洗漱用品156件套,以及全员覆盖的冲锋衣800余套和2100余套书包,共计价值22万元。同时该基金会相关负责人也走访慰问毛沟社区22户脱贫户并实地考察了大明塬区学校的饮水情况,又提供了4套饮水净化设备,价值5万元,前后总计捐款捐物约30万余元。
        新衣暖簇童颜开,少年立志逐青云。收到新校服,孩子们抑制不住兴奋喜悦的心情,立刻拆开包装试穿,穿上校服后的孩子们格外精神,笑容格外灿烂。“新校服既好看又合适,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大明小学一学生难掩喜悦说道。
      “爱心点燃期望,真情传递温暖。非常感谢吴书记和西安市扶弱助困慈善基金会,捐赠物品不仅改善了学生的生活学习条件,更为学生理想插上希冀的‘翅膀’,必将教育引导学生心怀感恩,发奋读书。”大明小学校长牛海龙说道。
       “我对驻村帮扶的理解很纯粹,就是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群众把实事办好,好事办事。”吴昊泽如是说。
       衣暖他身,爱暖我心。他是同事口中常念叨的村庄“活地图”,家户“百事通”,大事小情说起来也总能如数家珍。他是邻里矛盾纠纷调解中的“灭火员”、是国家大政方针政策的“宣讲员”、是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跑腿小哥”,他有着“多重身份”,但唯一不变的是“第一书记”这个身份,他用清单记录着群众期盼,用双手托起塬区未来的太阳,用行动践行着初心与使命。(特约通讯员:武昕茹)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