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贵池里山街道元四村:积沙成塔 共同抗疫

2020-03-12 15:35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2020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谁也没有料到这个农历新年会以这样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开启征程,阖家团圆之际,基层党员、普通群众纷纷走出家门,防守在抗疫一线,本是寒风凛冽的冬天,却充满了如暖阳般直抵人心的温暖。

       元四村的贫困户彭灿青主动请缨,用行动支援一线,为防疫贡献自己的力量。他说:“我是一名贫困户,一直享受着国家对我的照顾与扶持,同时我也是一名退役军人,危险关头理应义无反顾的站出来,若有战,招必回!”

       彭灿青的女儿是一名残疾人,需要妻子章曙珍常年照顾在侧,生活的重担压在了彭灿青一人身上,但是他并没有放弃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他在一所幼儿园担任校车司机,闲时把家中的农活也打理的仅仅有条,并担任了村里为贫困户设置的公益性岗位保洁员,靠着勤劳的双手,家里盖起了两层的小洋楼,日子也过得红红火火起来。在他的身上可以看到军人的许多优秀品质:顽强、吃苦耐劳、责任感。现在,又多了一种宝贵的品质——奉献!

       物质上的贫困并不可怕,精神上的富有才是最宝贵的财富!防疫工作形势虽然严峻,但是还有很多像彭灿青这样的普通群众,他们平时默默无闻,像一颗沙砾,却有许多闪闪发光的品质,危难时刻积沙成塔,用自己的力量筑起一道道坚实的壁垒。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