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把黑臭猪尿水净化为农田灌溉水

2020-01-16 14:04 来源:农业科技报

       “上午看到你们微信上传的视频,就赶紧过来看看这两款‘神器’的实际性能。”日前,浙江宁波农业农村局的两位工作人员来到宁波倍加福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对该公司的清淤脱臭机和畜牧废水再生净化机的设备性能,以及公司的技术团队、产业化能力进行考察。

       养猪场排放的污水是一种高浓度有机废水,含有氮、磷等多种复杂成分。“传统的技术手段,如微生物厌氧处理、好氧处理,氧化塘、膜过滤技术等,存在处理效率低、处理不稳定、成本高等诸多问题,无法实现对猪场污水的有效处理。”该公司负责人竺鑫迪表示,“公司目前生产的清淤脱臭机和畜牧废水再生净化机,简而言之就是能把又黑又臭的猪尿水水质提升到农田灌溉水标准。”

       据了解,清淤脱臭机主体是三个“桨叶”,最大直径达到4米,内置无缘热交换曝气装置和高压放电净化装置,既能实时智能检测氧化塘宽度、深度及淤泥厚度,自动调节设备工作状态,又能提升氧化塘水中的溶解氧浓度,使得水中有机物在有氧状态下有效降解。“传统的技术手段需要添加生物剂、药剂等,受天气温度影响大,而且每吨成本要七八元,而我们的纯物理设备成本控制在每吨2元左右。”竺鑫迪介绍说,经过四节氧化塘的清淤脱臭,再通过一台畜牧废水再生净化机的净化处理,最终出来的水质清澈透明无味,水中的COD浓度可以降低到150以内,达到农田灌溉水质标准。(景小芳)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