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湖南祁阳:早稻育秧忙 新苗满眼绿

2021-04-06 15:24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李琴

  今年,湖南省祁阳县计划完成早稻播种面积43.8万亩。眼下,全县各育秧工厂创新方式抢农时,为早稻生产做准备。

  在大忠桥镇鑫穗农机专业合作社育秧中心,一条全自动育秧流水线正高效运转,加底肥、洒水、播种、盖面肥……一盘盘成品秧盘被迅速生产出来,随即转运到智能育秧密室,进行后期培育。而另一边的大棚内,最早播下去的种子已经长出了绿苗,一片生机。

  “今年春耕生产来得比较早,任务也比较重,为了能够积极完成政府给我们早稻育秧的生产任务,不能耽误农时,合作社新增进了一座(智能育秧)密室,投入了40多万元,第一批(秧苗)在4月初能够插入大田。”合作社负责人邓东胜告诉笔者。

  全镇36个村、两个粮食生产监测点、三个“早加晚优”双季稻千亩示范片以及茅竹等镇的农户代育机插(抛)秧,现在已签订了可插大田1.5万多亩的育秧订单合同。

  农户蒋华今年种了30多亩田,自己育秧麻烦,用了智能育秧觉得简单又方便。

  今年,祁阳县把集中育秧作为保障粮食生产“稳产量、稳面积、保质量”的重点来抓,出台了一系列惠农政策。目前,全县新建育秧大棚10万平方米,智能育秧密室14个,有效提高了早稻育秧智能化、规模化程度,解决了劳力短缺以及育秧技术难题,为全县粮食丰产丰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农民日报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