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五河县委书记常言龙到东刘集镇暗访脱贫攻坚工作

2019-07-22 10:42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7月16日上午,县委书记常言龙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东刘集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切实把贫困户的冷暖记挂心间,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帮助贫困户解决现实困难,确保全面建成小康路上不落一人。
       来到西杨村,常言龙随机走访了刘文芝、李广朝等贫困户,与他们促膝谈心,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致贫原因,并对照扶贫手册,检查各项帮扶举措落实情况和脱贫成效。常言龙强调,帮扶干部要摸清贫困户的真实需求,精准施策,帮到点子上,不能走过场,搞形式主义。要在帮助贫困户发展产业和就业上想点子、出实招,着力增强贫困户的“造血功能”,不能依赖政策兜底式脱贫。
        “有没有危房改造意愿?”“饮水安不安全?”“村里有没有困难家庭没享受到扶贫政策?”“最希望政府帮助解决什么问题?”在走访小吴村乔太生、庞奎伍等贫困家庭时,常言龙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了解他们真实的想法和帮扶满意度。嘱咐帮扶干部要时刻把困难群众的冷暖记挂心间,把党和政府的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到位,并通过实实在在的举措,帮助困难群众实现稳定脱贫。
       走访中,常言龙强调,要加快改水、改厕推进步伐,建立健全卫生长效保洁机制,着力改善贫困村人居环境质量,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五河县扶贫开发局)

 
 
责编:冬梅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