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浙江宁波海曙区政协专题协商“十四五”规划

2020-08-11 16:19 来源:人民政协报

“让海曙人民找到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每一家企业都能看到投资海曙后不断成长的空间;每一种资源都能在海曙高效配置。这是规划编制工作要把握的三个核心原则,更是我们海曙崭新的startingpoint(起点)。”近日,宁波市海曙区政协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专题协商会现场,区长徐强向委员们表示。

3个半小时的会议时间里,多位政协委员和智库专家聚焦“十四五”规划编制相关内容纷纷建言献策。

“既要注重美好蓝图,又要务实推进。”曹云委员认为,规划重在脚踏实地,谋在实处、重点打造,搭建“1+2+4+X”产业平台支撑框架体系,综合运用区域各类“单项冠军”优势集中发力。

“念好名城自信、老城复兴、西城崛起‘三城诀’,打造宁波味的城市文化深度体验基地。”这是周含委员对“文化养城、书香赋能”的深刻感悟。

宁波市社科院副院长童明荣站在专家角度,建议从“提出一个口号、引进一批人才、用好一批研究院”入手,推进海曙“十四五”规划编制更科学、内容更实际、与上位规划更契合。

会前,区政协举办“政协讲堂”,邀请市有关部门专家开展专题讲座,为委员了解市区国土空间规划情况提供知情渠道。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