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五河县头铺镇开展特色种养业技术培训 助力产业脱贫攻坚

2020-08-11 16:42 来源: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为提高头铺镇贫困户特色种养业技术水平,结合当前产业发展特点,8月12日,头铺镇举办2020年特色种养业技术培训班,由五河县植保站站长农艺师曹炳宏、县水产站副站长王本龙授课,全镇18个村共150户贫困户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曹炳宏副站长用通俗的语言,生动的例子,为贫困户讲解和分析水产养殖稻虾连作的管理模式。王本龙站长给大家认真梳理了针对中草药决明子、大豆、玉米和葡萄等经济作物已发生及可能发生的病种,详细说明在何时打药,如何打药等。并重点讲解当前因洪涝灾害原因导致作物受损后,应该如何自救和管理,以促进农作物的生长。

      通过开展特色种养业培训,让各村贫困户学到了知识,拓宽了视野,为进一步实现产业脱贫提供了有力保障。(特约通讯员:洪梅)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