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鏉忔灄闀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苏辉带队参观“金瓯无缺——纪念台湾光复七十五周年主题展”

2020-10-30 16:21 来源:人民政协报

为纪念台湾光复75周年,近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带队到国家博物馆,参观学习“金瓯无缺——纪念台湾光复七十五周年主题展”,回顾台湾同胞反抗日本入侵和殖民统治、两岸同胞共御外侮夺取伟大胜利的英勇斗争的历史。

据了解,纪念台湾光复七十五周年主题展由中国国家博物馆主办,台盟中央和全国台联协办。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办公室、中共中央台办交流局及文化和旅游部港澳台办为指导单位。

展览于10月25日正式开展,分为宝岛台湾、九州同悲、抗倭守土、长歌当剑、挥戈复疆、两岸圆梦六个部分,共计展出中国国家博物馆馆藏文物160余件套,清代以来重要文献档案复制件50余件套。这些历史文献和珍贵文物系统再现了台湾同胞英勇反抗日本殖民统治、全体中华儿女浴血奋战、台湾光复回归祖国的历程,反映了台湾同胞坚守民族气节、誓不臣倭的爱国主义光荣传统和两岸关系向前发展不可阻挡的时代潮流,有力证明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有力揭示民族复兴、国家统一是大势所趋、大义所在、民心所向。

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尹宗华等陪同参观。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