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鏉忔灄闀

四川省首届“稻香杯”·丰收奖颁奖仪式举行

2022-09-22 19:40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在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9月20日,四川省首届“稻香杯”·丰收奖颁奖仪式在成都举行,现场宣读了对25个四川省“稻香杯”优质米获奖品种、150个四川省农业丰收奖先进集体、296名四川省农业丰收奖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1992年,我省首次以“稻香杯”命名开展优质米评选,历经30年的“稻香杯”已成为评选四川好米的风向标。自2008年起,四川粮食生产“丰收杯”评选表彰也连续开展多届,有力促进全省粮食生产持续稳定发展。

  今年,我省首次以省委、省政府名义设立“四川省‘稻香杯’暨农业丰收奖”,旨在表彰先进、鼓舞干劲,激励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在新时代“三农”工作中锐意进取、再创佳绩。

  当天的颁奖仪式分为“宝墩稻香 万家足粮”“粒粒归仓 共庆丰收”“打造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三个篇章,再现古蜀先民的农耕场景、四川及全国农业的丰收画卷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累累硕果。节目精彩纷呈,民族歌舞串烧《同心共筑中国梦》、现场路演《向总书记报告》等十多个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轮番上演。获奖代表集体宣读《擦亮农业大省金字招牌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倡议书》。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立军出席颁奖仪式并宣读省委、省政府表彰决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云泽,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莉,副省长胡云为获奖代表颁奖。来源:四川日报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