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你在四川展区看到了什么?他们的回答亮了

2022-11-06 20:33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不仅看到了熟悉的四川,也看到了全新的四川。”“不仅看到了人文的四川,也看到了科技的四川。”“不仅看到了‘可爱’的四川,也感受到了‘可口’的四川。”……11月4日,“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正式向预约公众免费开放。在四川展区,记者以“您看到了什么”为题随机对观众进行了采访。

  “快来!快来!这个有意思!”李欣站在“学川剧变脸与熊猫合影”的“虚拟演播台”上,招呼着同伴。川剧和大熊猫都是四川的名片,李欣通过互动,不仅在屏幕里“变”出各种场景,还通过手机收到专属于她的短视频。

  李欣是四川人,但已经很久没回家了,“我在四川展区不仅看到了熟悉的四川,也看到了全新的四川。家乡的发展之快,变化之大,真的挺让人骄傲的。”

  “我是在中央综合展区看到‘悬崖村’的展品后,特意到四川展区来的。”即将退休的李先生对记者说,自己去过多次四川,“天府之国”名副其实。“从前,大美四川给我的印象极深,今天看了关于脱贫攻坚的展品,我觉得这片热土不仅大美,还有大爱,希望退休之后再去四川走一走,也去大凉山看一看。”

  “想不到‘拉索’这么震撼。”观众王浩对着展区里的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幻影沙盘”说。身为“天文迷”的他,自小就对宇宙感兴趣,特意来到四川展区看“拉索”。

  王浩所说的“拉索”,位于海拔4410米的甘孜州稻城县海子山。这个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是全球灵敏度最高的高能宇宙线探测装置。

  “人文的四川同样令人着迷,比如蜀绣、川剧。”王浩说完,特意在展厅拍了一张照片留作纪念。

  在四川展区,仿照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雅安基地制作的两只大熊猫模型,不仅是四川生态之美的见证,也是热门的打卡点。和大熊猫模型拍完一组合影后,来自北京一所大学的学生孟甜对记者说,当天不仅通过大熊猫看到了四川的“可爱”,也通过现场的“川货、川味”感受到四川的“可口”。

  “对!就是它,这可是一件真品,今天总算看到实物了。”北京文物爱好者张先生拿着手机拍下橱窗中今年刚出土的三星堆青铜面具,并为同行的朋友进行讲解。

  他告诉记者,上个月就从媒体报道中看到这件珍贵的文物,一直想到现场来,终于等到预约参观的机会,“通过三星堆的文物,真实触摸到遥远的古蜀文明;通过一幅幅照片、一件件模型,真实感受到当下治蜀兴川的累累硕果,真是不虚此行。”来源:四川日报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