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龙扬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长宁县三元枇杷熟了等您来品

2019-05-08 16:18 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农村日报讯 特约通讯员 宋成均

    “5月6日,我们已经在苦竹寺主会场举办第三届枇杷节暨采摘体验月活动启动仪式。”长宁县三元乡负责人给笔者介绍,三元现已形成了以“三元枇杷”为主要内容的产业化发展新格局,成为农民致富的支柱产业之一。笔者看到,这里上万株枇杷已经成熟,枇杷林里不时有游客体验采摘。

image.png资料图片

    “这里的枇杷很地道,自己采摘感觉很不一样。”宜宾游客张仕会说,到三元除了采摘枇杷外,还可以品尝美食 “土黄鳝”“枇杷宴”,欣赏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车车灯”,免费参观国家AAA级苦竹·天泉景区,游“苦竹寺”“天泉湖”“大石姆”等旅游景点。苦竹寺原叫龙泉寺,在明朝永乐年至弘治一百年间,既是官办学府,又是佛教圣地。
    “现在来的游客一天比一天多,枇杷好卖得很。”据当地村民罗华贵介绍,由于今年枇杷开花时雨水较多影响了收成,比去年要减产三分之一,但价格比去年要高,收入还是不会受影响的。
   通过举办相关活动,三元提升了枇杷的知名度,逐步实现枇杷种植规模化和产业化,进一步发展全域旅游,助推乡村振兴。


 

责编:玉玲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网络110报警服务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乡镇网新闻中心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9-916-216 蜀ICP备13027954号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 法律顾问:四川滨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