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新疆小白杏借力“新零售”香飘全国

2020-06-22 16:4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乌鲁木齐6月21日电(记者顾煜、孙少雄)又到了一年新疆轮台县小白杏成熟的季节。每天清晨六七点钟开始,果农们将刚采摘下的小白杏运到加工中心分选,筛选出合格的小白杏之后,用冷链运送到全国各地的盒马鲜生大仓……

“有了电商,我们再也不担心鲜果售卖难了。”轮台县杏农海里且木·尼亚孜望着装好的小白杏满脸笑容。新疆库车市和轮台县是小白杏的主产区。小白杏产季不足一个月,加上运输难题,一直深藏于祖国西北,多以杏干、杏脯等加工产品运出。“三斤鲜杏做成一斤杏干,还卖不出一斤鲜杏的价格。农民想要增收,就得把更多的鲜杏卖出去。”轮台县杏子协会会长曹春波说。

近年来,依托电商和物流的飞速发展,鲜杏插上翅膀,“飞”到了全国各地。

为了让最好品质的小白杏卖向全国,盒马鲜生工作人员欧星宏摸索了两年。“我们采摘八成熟的小白杏,温度低1度、高1度都有讲究。”欧星宏说,经过反复测试,确定了2℃—4℃是最佳保存温度,既不会把小白杏冻伤、又能控制它在运输途中自然成熟的速度。

盒马鲜生今年将在轮台县采收近200吨鲜杏,同时,为了更好地把控品质,盒马鲜生和轮台县当地政府、农户共建了一个500亩的示范园,希望将它打造成当地小白杏种植样本基地。

“我们鼓励农户跟盒马鲜生这样的新零售平台深入合作,通过盒马鲜生的供应链,把树上熟的小白杏运到北上广深等大城市,让顾客吃上风味最佳的新疆小白杏,帮助我们把这个地标商品的品牌打响。”曹春波说。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

上一篇:礼县苹果

下一篇:赤水晒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