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耀州花椒”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

2021-04-22 15:27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李琴

1微信图片_20210421142830.jpg

4月16日,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第8号公告发布,由区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申报的“耀州花椒”通过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组织的专家评审,成功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

耀州区区域小气候明显,生态环境优良,物产丰富,是花椒的优生区之一。“耀州花椒”具有颜色鲜红,颗粒大而均匀,油腺密而突出,香味浓郁,麻味浓烈持久纯正等特点。

近年来,区农产品质检中心坚守“产业兴,百姓富”理念,大力推动我区农特产品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重点发掘我区农业特色优势资源,着力提升品质和品牌打造,长期坚持推动耀州花椒产业持续做大做强。2018年“耀州花椒”成功申报了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2020年组织编制了“耀州花椒”铜川市地方标准并经铜川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实施。同时积极组织耀州花椒地标生产企业参加中国西部农业博览会、中国农业博览会、杨凌农高会等,耀州花椒以独特优异的产品品质,屡受好评。2017年“石原”牌耀州花椒荣获第二十四届杨凌农高会“后稷特别奖”。

通过努力,使耀州花椒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稳步提高,为加快我区农业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发展和全面提升农产品质量效益和综合竞争力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来源:耀州区农业农村局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