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浙江省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管理立法

2019-09-29 15:26 来源:浙江日报

9月27日,浙江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表决通过《浙江省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管理条例》(下称《条例》)。这是全国首部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管理领域的省级地方性法规。

浙江是全国首个全面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省份。自2003年以来,浙江省90%以上的村(共23753个)建成了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其中20465个村的处理设施已经运行,82个县(市、区)的处理设施委托专业的第三方运维单位运行维护。

新出台的《条例》对农村生活污水的范围和农村污水治理、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的范围、运维主体等方面均作出了明确。针对农村生活污水的范围和农村污水治理,《条例》将其定义为农村日常生活中产生的污水以及从事农村公益事业、公共服务和名宿、餐饮、洗涤、美容美发等经营活动产生的污水;《条例》规定,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排水户,在其建设预处理设施、符合污水排入标准的前提下,与乡镇人民政府签订接入协议,将污水排入集中处理设施。(记者 李攀)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