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省罗河镇:“三步走”构建农村环境整治长效机制

2020-01-14 09:47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为有效创造良好的农村居住环境,在全面进行“五清一改”及专项清理的基础上,罗河镇从上而下构建较为完整的长效运行机制,保证农村环境整体水平保质增效。

     压实工作经费保障。全镇保洁投入市场化运营,镇政府每月固定投入村级保洁经费和村级清运经费40万元,同时,鼓励13个村(社区)村自行筹集资金,调动广大农户的参与热情,引导和鼓励当地群众出工投劳,主动参与到全面推进环境整治工作中去。

     强化监督考核。全镇农村环境整治考核工作由镇农环办牵头采取月考核、排名反馈模式,考评实行现场察看、记录,对工作中的亮点和存在问题现场拍照通过正式文件以及图片反馈上月考核得分情况,激励各村(社区)争先评优,同时结合暗访以及月检查结果形成对保洁公司的一个负面清单,列入拨付资金的依据。

     保证人员投入。镇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自然村实行网格化包保责任片区,明确包保责任人及其工作职责,提高村干工作责任心,加强对全镇200多名保洁员的管理,要求保证工作时间、提高工作质量与效率,层层抓落实,构建完整而有序的整治工作队伍。(特约通讯员:王娜)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