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谯城区华佗镇:开展疫情防控捐赠款物监督检查工作

2020-03-20 16:51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自从我镇发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来,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向镇村捐赠款物。为确保爱心捐赠款物的公开、透明、高效、顺畅发放,镇纪委与镇财政局组成监督检查组,于3月19日、20日分别对镇村社会捐赠款物的发放和使用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镇纪委书记就镇村爱心人士捐赠款物管理使用提出了要求:一是主动公示捐赠款物,及时公开来源、数量、种类以及捐赠者的意愿等。二是捐款要及时入镇村三资账户,必须用于疫情防控工作,不得挪作他用。三是对捐赠的防护和生活物资,建立分配使用台账。四是疫情结束后,及时公开捐赠款物的分配去向、用途、数额和使用情况等信息,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并将上述情况向镇纪委反馈。监督检查组通过听取各村(社区)负责人对捐赠物资的管理情况的介绍,翻阅管理台帐,查看档案资料、公示栏的方式,发现各村(社区)捐赠款物管理情况良好。
        强化捐赠款物的监督管理,是疫情防控的需要,也是对社会爱心人士“爱心行动”的高度负责。镇纪委书记指出受捐单位要严格捐赠款物的管理使用,增强政治的敏锐性,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如发现违纪违法行为,镇纪委将优先查处,严肃处理,并及时通报曝光。(特约通讯员:张跃华 李莉莉)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