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安徽五河:蔬菜滞销群众愁 干部助销解民忧

2022-11-17 14:51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中乡网五河讯  “刘书记,我种的6亩蔬菜因疫情影响卖不出,请帮帮我……”近日,五河县头铺镇冯刘村脱贫户杨树打来求助电话。
       杨树全家4口人,家中有70多岁的父亲和一个上高三的孩子,妻子主要照料家中事务,杨树是家里的主要劳动力。村干部为帮助其解决稳定收入问题建议夫妻蔬菜种植,这两年夫妻俩在家专心搞种植蔬菜,努力学习种植技术,夫妻俩靠蔬菜销售收入达5万多元,眼看日子一天天越过越好,不曾想今年遇上了疫情了,原有销售渠道受阻,蔬菜大量成熟陷入滞销困境。
        菜农的呼声,牵动着各方的心。为尽早解决菜农卖菜难的问题,刘书记及时摸排蔬菜滞销情况,马上联系了五河县爱心超市,并与爱心超市负责人商讨采购事宜,发动各大超市进购,在爱心超市的带动下下单购买。蔬菜变“滞销”到“直销”再到“热销”,解决村民地头难事。
        “太感谢刘书记和五河县爱心超市了,他们真的帮了我很大的忙!”蔬菜销售有了着落,杨树也终于放下了顾虑。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巩固脱贫户的收入,保障他们的钱袋子。头铺镇帮助脱贫户发展产业,及时解决发展产业中所遇到的困难,贯彻落实了“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发展理念。(特约通讯员:王浩然)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