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四川省彭州市开展为独居退役老兵上门服务志愿活动

2021-04-16 11:13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李琴
      中乡网安徽讯  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送上门.情暖老兵心"。
      2021年4月15日上午,在彭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指导下,彭州市仁爱社工中心组织9名志愿者,由该中心会长徐远隆带队,到天彭街道朝阳中路、柳河社区花簇金绣、牡丹云锦物业、国色天香、利民巷等9个居民小区,为3位居家养老的独居、高龄退役老兵,开展送服务上门志愿服务活动 。      
      为了给辖区独居退役老兵、高龄退伍老兵营造整洁舒适干净的生活环境,提升他们晚年生活的幸福感,4月15日上午,彭州仁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7名志愿者走进独居退役老兵童明杰、李登明、简仲勋等一位89岁、两位90岁的老人家中,开展“服务送上门,情暖老兵心”志愿服务。志愿者为他们义务拖地、抹桌子、橱柜、茶几,擦窗户等打扫室内卫生,剪指甲、理发、修面等贴心服务,彭州市仁爱社工中心邀请来的彭州市磊络医院医生杨温,为老人免费体检、志愿者和老人亲亲热热地拉家常,向他们表示慰问,并对他们过去在军队为国家、为人民的做出的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
      志愿者为老人读报:《今日彭州》、《品鉴彭州》等报纸、刊物,帮助老人了解他们关心的彭州市地方建设新面貌和本地的新鲜事,老人认认真真的听,非常开心,连声表示感谢。        
      本次共为3位老人开展了上门志愿服务。
      童明杰老人89岁,中国武警水电高级工程师;
      简忠勋老人90岁,中国人民解放军航空学院教员、讲师;
      李登明老人89岁,在50年代曾经参加过黑水剿匪和若尔盖剿匪、平叛作战,后因训负伤,到地方武警队任职。                 
      曾经在峥嵘岁月中英勇奋战,为保卫和平,为祖国的国防事业流血流汗、建功立业的军人,如今已经已是耄耋老人,但是他们英勇顽强、艰苦奋斗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彭州市仁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将把为退役老兵志愿服务常态化,让更多的军人享受到他们的贴心服务,通过志愿服务活动,让老人们真切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提升幸福感、获得感,安享幸福晚年。      
      本次参与活动的志愿者有徐远隆、周晓敏、杨艳、肖蓉、李燕、孙甫学、江利、李在洪、杨温。感谢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  。(特约通讯员:丁穆松)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