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安徽:一座小桥

2021-04-16 15:34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李琴
       中乡网安徽讯   小桥坐落于支河乡曹庄村小李家南面,与支河卫生院相邻相伴。外观破损的桥面宽度2.5米,近直角形状与路面相接,是小李家、接庄,通向集市的主要通道,她承载着附近村落居民出行,更是接送孩子上学的要道,小桥默默地关注孩子们的安全,同时也是滋润千亩良田的水渠通道,最终汇入5号沟渠。
       由于近年来,赶上了国家的好政策,村民在分享改革开放的红利,道路上的车辆激增,匆忙的三轮车,小汽车,在桥面交汇,杂乱而拥挤,放学时,甚至造成拥堵,这座小桥也苦不堪言,每天都是在无奈,沉重承载,也记载了沧桑岁月,近两年也发生几起车坠入桥下的安全事故。
       三月阳春,卫生院党支部在乡党委的指导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精神号召下,卫生院的党员干部,根据实际情况需求,一致合议,给相邻相伴的小桥进行整修、加宽、加固、解压,请专业人士施工,经政府协调、征得村民同意后,进行施工,桥涵为钢筋混凝土浇灌,内径1.2米管道相通,填土130方,夯实,使桥面向南增加10.5米,直入河口。
       这座小桥亦不再沉重负荷运行,轻松了许多,外观也端庄美丽了,在花草的衬托下,晨起看朝阳、落日赏余晖,是那样的安静、坦然。村民老李说,小桥的名字就叫做同心桥。周边居民的出行更为便捷,她每天都在微笑着,聆听着勤劳人们的脚步,伴随车辆有序的安全出行,更是静静等候孩子们安全回家。随着乡村振兴的大幕拉开,美丽乡村建设,小桥会越来越美,人们在经过小桥回家途中,享受着安康,祥和。外出求学,发展的人们,别忘了回家的归途,最美是家乡,美丽的支河。(特约通讯员:王平)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