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沈阳市红十字会、沈阳市红十字会医院签订合作协议 捐献造血干细胞 可到市红十字会医院

2019-10-30 10:00 来源: 沈阳日报

  为更好地推动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让更多的志愿捐献者加入中华骨髓库,挽救需要帮助的血液病患者。沈阳市红十字会与沈阳市红十字会医院签订了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合作协议。这是10月29日记者获悉的。

  造血干细胞移植是适龄、健康的公民捐出自己正常的造血干细胞,输注到患者体内,重建患者的造血功能和免疫功能的一种方式,可以治疗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等近百种致死性疾病。中国独生子女家庭普遍在血缘关系中找到配型相合的供者机会很小。因此,在中华骨髓库中寻找非血缘关系的志愿捐献者十分重要。  

  目前,中国骨髓库库容量有260余万人入库,成功捐献8000余人;沈阳市有1.5万人加入到中华骨髓库,成功捐献42人。此次,沈阳市红十字会在沈阳市红十字会医院设立造血干细胞采样点,将推动沈阳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高质量发展。

  从2019年11月1日开始,18-45周岁、身体健康的沈阳市民可以携带身份证到沈阳市红十字会医院4楼体检中心采集8毫升造血干细胞血样,微信端填写登记表,就可以成为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当某个血液病患者需要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经查询双方人类白细胞抗原(HLA)相配合,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会通知志愿捐献者,在经过高分辨检测、体检合格后,就可以捐献造血干细胞。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