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和县审计局多措并举切实提高 重大政策跟踪审计工作质量

2019-10-30 08:47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为切实保障国家重大政策执行到位,有效发挥重大政策跟踪审计的预防、揭示和抵御的“免疫系统”功能,近年来,和县审计局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多项措施,着力夯实重大政策跟踪审计工作质量。

       一是统筹抓好全面审计与重点审计关系。紧紧围绕重大政策跟踪审计总体要求,切实把握全面审和重点审的关系,分阶段、分领域、分行业有序安排各阶段的审计重点,努力在一个时间段把一个领域中最突出、最关键的事项审深审透。

       二是坚持优化审计项目管理。根据重大政策跟踪审计特点,优化项目计划管理,统筹安排同级财政审、专项审计调查和重点工作上下联动等审计项目,避免重复审计,既节约了审计成本,又提高了审计效率,切实达到成果共享。

       三是切实发挥大数据审计功能。成立局大数据审计攻关小组,努力克服政府部门“信息孤岛”的现象,整合跨系统、跨行业业务数据,认真开展关联数据的分析、研判,精准实施审计抽样和跟踪核查,切实提高审计精度和审计效率。

       四是充分抓好政策跟踪审计成果运用。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有针对性的提出审计建议,坚持揭露问题和审计整改有机融合,督促部门(单位)落实审计整改主体责任,达到促进重大政策有效落实的目的。(特约通讯员:林木森)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