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安徽庐江县罗河镇:学枫桥经验 促积案化解

2021-04-16 11:45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李琴
      中乡网安徽讯  今年以来,罗河镇牢牢把握信访形势,努力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的目标,积极构建风清气正、风平浪静的社会大局。
      一是开展矛盾排查。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认真落实信访矛盾周排查月调处和重要敏感时期排查调处制度。今年以来,罗河镇共排查调处矛盾纠纷46起,从源头入手,发现在早、处置在小,把风险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有效地减控了信访积案。
      二是坚持就地解决。罗河镇创造性地推行“周一两级书记接访制度”,由党委书记带村(社区)书记参加信访接待,一方面宣传贯彻“三解”工作方法,另一方面敞开心扉与百姓交心畅谈,解开群众“心结”,将问题化解在基层,矛盾纠纷不上交。
      三是确保服务到位。坚持“一线为民服务”与“信访矛盾化解”相结合,巧妙利用“集中服务日”,派员到各村驻点或走访,面对面了解群众诉求。对群众提出的合理诉求,及时予以解决;一时不能解决的,向群众耐心解释;既解决不了又解释不通的,登记上报。(特约通讯员:李晓勇)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