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省谯城区古城镇“三强化,三明确” 扎实开展城乡低保对象审核工作

2019-12-05 15:05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为进一步强化和规范城乡低保工作,加大并落实低保保障力度,谯城区古城镇扎实开展农村低保入户核查工作。

       一是强化领导,明确要求。成立城乡低保对象审核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古城在主题教育中深入开展2019年度低保年审工作方案》,对城乡低保对象审核认定工作进行明确要求,有序推进城乡低保对象审核认定工作。

       二是强化纪律,明确责任。镇民政办联合镇纪委组织力量对各村低保工作开展明察暗访。重点督查低保经办中可能存在的贪污侵占、截留私分农村低保金等问题,深入查找农村低保资金拨付、卡折发放、资金发放等监管盲区、薄弱环节和风险点。对在暗访抽查中发现的问题,镇纪委将认真梳理,深入分析,研究提出整改措施,建立间题清单和整改清单,切实抓好低保年审工作。

       三是强化宣传,明确程序。通过政务公开、村民会议、材料宣传等方式明确低保申请程序,全面提升村民对低保政策的知晓率和透明度,让更多的村居民了解政策法规、办事程序,使之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确保低保评议公开、公平、公正,接受群众监督。(特约通讯员:张磊)


镇纪委民政办正在入户核查低保情况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