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刹住扶贫“假创新”的歪风

2019-12-06 17:13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在脱贫攻坚的过程中,少数地区觉得“规定动作”大家都能完成,似乎不搞出点“特色”“亮点”不能显示其与众不同。个别检查组也听腻了“规定动作”的完成情况,反而对“亮点”情有独钟,助长了部分地区挖空心思搞“创新”的歪风。

  部分地区本末倒置,一门心思花在面上好看却并不务实的“创新”上,耗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群众得到的实惠却微乎其微,这样的“创新”刷亮了“面子”,却失去了“里子”,于贫困群众何益?部分检查组不细看实效如何,反而怀着“猎奇”心态找亮点,这样的检查有何意义?

  各地应当摆正心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把心思专注在为贫困群众做实事、出实效上,在完成“规定动作”之余,根据当地群众需求和资源禀赋开拓思路谋发展,这样的“创新”才是人民群众所需所盼的。

  检查组不要被“亮点”迷了眼,不妨先看看“规定动作”完成得如何,再去问问群众在“创新”中得到了什么实惠,满不满意;对徒有其表的“假创新”要严肃批评,责令整改。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