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省贵池区教体局扎实开展区委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2019-12-06 15:05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2019年8月26日至10月25日,贵池区委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组对全区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了巡察,巡察反馈教育扶贫存在的问题有:基层群众教育扶贫政策掌握不全面、教育资助政策宣传不到位、村级档案资料不规范等问题。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区教体局精心谋划整改方案,确保整改工作务实高效。

        一是深入开展教育扶贫政策宣传。全区各级各类学校组织教职工开展教育扶贫政策学习,特别是教育资助政策的学习,要求所有教职工对教育资助政策内容熟记,并能解释透彻。

        二是包保联系人开展上门走访行动。各校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包保联系人上门走访一次,向家长宣传教育资助政策,帮助家长理解教育资助政策,特别是本学段的资助政策,针对资助告知书、教育资助清单逐条解释,让家长知晓教育资助政策,提高教育扶贫工作的满意度。

        三是辅助村两委干部教育扶贫资助学习。各中心学校成立教育扶贫政策宣传组,按照属地原则,安排教育扶贫宣传组成员,到各村开展教育扶贫政策宣传、扶贫手册规范填写等工作,帮助村两委干部理解并吃透教育扶贫政策,规范填写扶贫手册中教育扶贫内容。施教区交叉的学校,做好协调工作,确保政策宣传不漏一村。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