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省棠溪镇:三个“抓” 扎实推动文明创建工作

2019-12-06 15:46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近期,棠溪镇再发力,紧扣三个“抓”,扎实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力促我镇文明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抓落实,强化责任机制。按照由镇党委书记亲自抓文明创建工作,所有班子成员及机关干部全员参与的工作机制,在集镇范围内分片划分责任区域,将所有人员分成4个小组,每组约10人,每天不定时组织开展集中巡查活动,切实抓好工作落实。

        抓宣传,加强教育引导。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为文明创建工作吹好“协作曲”。我镇积极向农户进行宣传,并印发了文明创建活动倡议书。同时,结合道德超市活动,对集镇范围内文明创建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家庭给予积分奖励,年底可凭积分到指定超市兑换等值商品。另外,还通过电子显示屏、入户走访等形式,大力宣传文明创建,在全镇范围内营造浓烈的文明创建氛围。

        抓整治,提升镇域颜值。根据每天4个巡查小组反馈情况,对集镇内的商铺和集镇住户门前屋后进行集中整治,严肃整治乱摆乱放、占道经营等行为,确保主干道的安全通畅。严查公共场所的卫生死角,确保公路沿线和集镇住户门前屋后环境整洁,切实提升镇域颜值,打造又净又美的宜居棠溪。(特约通讯员:倪艳君)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