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省石杨镇:多举措开展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工作

2020-03-12 11:01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脱贫工作,石杨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多方发力,精准施策,采取更有力的措施,促进产业发展,加快项目推进,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一是制定帮扶计划。疫情防控期间,各村驻村工作队、扶贫专干及帮扶干部,通过入户走访、电话、微信等方式,加强与贫困户联系,对照前期制定的帮扶措施及计划,摸清贫困户发展需求,制定2020年“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增加贫困群众收入,做到帮扶措施工作再压实,帮扶力度再强化。

      二是加大帮扶力度。引导有劳动能力、有发展意愿和条件的贫困群众,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养殖、种植项目,提供资金与技术帮助。同时对受疫情影响未能外出务工的,根据贫困户就业意愿,帮助提供就业岗位,确保贫困群众稳定增收,有效防止返贫。

      三是推进扶贫项目。扶贫项目是带动脱贫工作的重要抓手,扶贫车间是吸纳贫困户就业的重要载体,为推进扶贫项目有序开展,石杨镇建立项目清单对2020年扶贫项目进行分类管理、分次实施,截止目前,已安排扶贫车间内14户贫困户在家就业,到户产业申报98户。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