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省罗河镇:强力推进低保专项治理在阳光下落实

2020-03-12 16:53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为进一步规范全镇农村低保工作,提高低保服务水平,罗河镇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治理重点,力求做到低保数据真实准确。

      书记领头宣传。由镇党委书记薛林华领头,带队前往大包庄村下井组等人口基数大的村组,广泛向村民宣传建立和实施农村低保制度的重要意义,每到一个村组,薛书记详细向村民了解低保户的基本情况,以及传达最新低保政策和低保评定程序,各党政班子成员负分工村责任,广泛动员各村居运用流动喇叭与入户发放一封信,确保政策宣传到位、政策讲解到位、群众理解到位,为农村低保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同时,薛书记还强调当下疫情防控力度不可减弱,思想上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各村组依旧要严格防范近期有无湖北及武汉返乡人员特别是境外输入人员,做好科学防护,不聚集,不办红白喜事,越是最后关头越是不能松劲。

      开好三大会。一是低保专项治理工作动员会,镇主要负责人就即将开展的低保专项治理工作,向各村做了动员工作,并且传达了上级关于本次专项治理工作的文件和精神,要求各村居在工作开展过程中要抓住重点,推动工作,要责任下沉,按时落实;二是业务人员知识培训会,抽调业务人员组成低保入户核查组,镇低保工作人员对各包村工作组的业务人员做基本业务知识培训,详细解读政策,便于业务人员吃透政策,形成明确的核查思路;三是低保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主分工镇干汇报分工村当前低保专项治理最新工作进度以及在实际操作中遇到的困难,与会人员一起探讨解决方式,镇主要负责人听取了汇报并就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安排,要求各工作组严把核查关,不漏应保户,做好应退户的解释工作,确保低保专项整治顺利进行。

      强化多元监督。罗河镇始终将“程序规范、过程透明、核算标准、公平公正”的工作思路贯穿于全过程,要求各工作组吃透政策,严把操作规程,每日工作结束集体反馈当天核算低保对象户情况,研判低保应保和拟清退人员。坚决杜绝人情保、关系保、稳定保,骗保、错保等现象。实事求是核准家庭信息,核实家庭收入,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所有信息均反复核算经对象本人签字认可。镇成立低保专项督察组,对各村落实情况进行监督,从环境上保证低保专项治理在阳光下落实。(特约通讯员:王娜)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