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殷汇:不惧病魔 坚强奋斗勇脱贫

2020-03-25 14:02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余齐华家住贵池区殷汇镇五里村,家中共同生活3口人。余齐华本人是砖瓦匠,妻子开小卖部,儿子在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上大学,本是一户幸福的3口之家,家庭生活虽不算富裕但日子过得惬意且有奔头。然而天有不测风雨,人有旦夕祸福。2015年,正在干活的余齐华突然晕倒了,到医院检查后才发现自己患有尿毒症,这个消息简直就是晴天霹雳,一家人都蒙了。由于负担不起巨额的换肾费用,只能选择一周三次的透析治疗,家庭积蓄在两年之间全部花光,生活也因此陷入困境。

      无奈之下,余齐华于2017年5月向村委会递交了贫困户申请书。五里村村委在收到余齐华的贫困户申请书第一时间就进行了全部流程的审核上报,通过民主评议、公示后,2017年7月余齐华一家三口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充分享受了健康扶贫“351”“180”医疗报销、教育扶贫和危房改造等一系列帮扶政策。每次帮扶人上门走访,余齐华都会激动的说:“都是党的政策好,现在去医院都不用带钱去看病,一站式结算。去年一年在医院住院费有十多万,年底去结算时才收了三千多元,这都是政府在给我买单啊!”

      余齐华总是对帮扶人说,成为贫困户并不是一件多么光荣的事情,能够脱贫才是一件光荣的事,现在党和国家的政策这么好,我们更应该自力更生,不能有“等、靠、要”思想,别人给的始终没有自己劳动的来的心理踏实。余齐华除去每周三次的常规透析治疗时间,在家休息的时候还不忘帮助妻子做些力所能及的事,看看店、喂喂鸡、种种菜;妻子代春红每天起早贪黑,一个人进货、卖货、送货,小卖部生意一天比一天红火;儿子余俊在父母顽强意志的影响下,刻苦学习,2018年6月毕业后进入上海一家房产中介公司工作,收入稳定。通过一家人的不懈努力、勤劳肯干,仅用一年时间,在2018年就顺利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成为了光荣的脱贫户。

      如今,余齐华户已经稳定脱贫两年了,谈及现在的生活,余齐华感激的说:“感谢政府和帮扶人的帮助,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我们现在吃穿不愁,住房安全,看病也有了保障。勤劳能致富,我相信,今后的日子会越过越好。”(特约通讯员:汪海)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