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贵池江口街道:统筹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

2020-03-24 10:38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之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肺炎疫情,江口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不松劲,脱贫攻坚不停顿。

     一是做好动态监测及全面排查工作。加强对脱贫群众的动态监测和风险排查。监测排查受疫情影响可能存在返贫风险的脱贫人口、存在致贫风险的边缘人口。按照扶贫工作中出现疫情变化因素等新情况,逐一排查,建立一户一方案,制定一人一措施,对677户贫困户制定3400余条帮扶措施。

     二是多渠道解决贫困人口务工就业问题。首先,密切关注区域内贫困群众就业状况,以及区域内外的用工需求,借助报纸、网络和电视等媒介做好输出性用工招聘信息,积极组织90人次贫困人口参加在天水湾、卡尔菲特等单位举行企业的招聘会。盘活当地用工资源,实现部分贫困群众就地就近就业。其次,开发一批扶贫公益岗位,优先安排暂时不能返岗的贫困人口就业,如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巡查、卡点执勤、社区保洁、文明创建等岗位。

     三是积极推进产业项目发展,根据各社区实际情况,帮助贫困户寻找产业发展项目,产业扶贫项目是脱贫解困的重要抓手,根据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实施产业项目发展,2020年江口街道共发展第一批产业到户项目93户,项目资金17.1305万元,目前项目正在验收阶段,待所有程序完善合格后,即可打卡到户。

     四是重点关注“因疫致贫”“因疫返贫”群体。结合“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做好贫困户的排查和预警,做好已脱贫人口和存在致贫风险的边缘人口的监测和排查,协助其解决因疫情导致的外出务工难问题,巩固前期脱贫成果。深入分析研判疫情影响脱贫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围绕防止返贫致贫的关键环节和重点人员,开展疫中疫后的救助工作。关注特殊群体,做好对符合低保、特困人员的临时救助,做好最低生活保障的兜底工作。因户因人研究措施,及时帮扶,精准施策,确保后续工作的稳定性。

     五是街道办事处组织以纪工委、财政分局、扶贫工作站联合组成督查组对各社区脱贫攻坚基础基层工作的开展情况和产业项目资金安排、落实、使用情况进行督查,对督查中发现问题责令责任人和联系人立行立改,并纳入季度考核。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