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省谯城区古城镇:疫情防控不松懈 安全生产有保障

2020-03-24 17:10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近日,谯城区古城镇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坚持严排查、快整治,全力做好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建立健全责任体制。及时召开安全生产例会,进一步明确镇班子成员对分管范围内安全生产工作负责;各部门各司其职,齐抓共管,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各企业全面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包保企业人员切实落实“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和安全生产”三包保,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工作机制。


古城镇召开三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例会

     二是加强排查安全隐患。为有效整合力量,镇应急办联合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供电所等单位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经常性的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对辖区内的帐篷厂、加油站、服装厂、大型超市、玩具厂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大检查,截至目前,检查出安全隐患7处,并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对检查出来的问题,坚决做到条条有着落、件件有交待,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镇多部门联合对大型超市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

     三是疫情防控严格管理。建立人员职工信息台账,核对信息一人建一档,对职工近期出行、身体健康情况进行详细登记,要求每位职工及运输车辆司机做好到承诺,从源头上保证在厂人员职工的健康。禁止外来人员进厂,厂区门卫入口处设置体温监测点,每天早、中、晚三次对在厂职工监测体温、登记,对入厂、出厂车辆做到四面消毒。


古城镇党委书记王冠查看电子厂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落实情况

     四是强化应急值守力量。切实加强值班力量配置,加强疫情和安全形势研判,强化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24小时安全值班和安全生产、自然灾害等信息报送制度。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完善各类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和部门应急联动机制。(特约通讯员:张磊)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