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贵池:勤劳是最好的脱贫方式

2020-03-30 15:08 来源: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只要你不懒,能做都去做,如今政策这么好,大家都能过上好日子。”这是2019年7月章子群在白洋村“感党恩、思奋进”主题活动中分享给其他贫困户的话语。

      章子群,家住里山街道白洋村河北组,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人口7人,夫妻俩和儿子媳妇、两个小孙女以及一个弟弟共同居住,是村内贫困户当中人口最多的一户。一家人中妻子智力二级残疾、弟弟智力四级残疾,儿媳妇要带两个小孙女无法务工,人口多、底子薄、开销大,这个家庭前几年生活一直很困难。但是章子群及其家人没有对生活失去信心,随着各项帮扶措施的落实,他们靠着自己的勤劳双手,在2017年顺利实现了脱贫,这两年日子也是越过越好。

      2016年底产业到户以奖代补项目开始实施,联系村干部第一时间找到章子群,告诉他这项政策的具体内容,鼓励他在家发展产业实现增收。章子群和家人合计了之后,决定种植养殖两手抓,买来6头小猪、2条牛以及100多只家禽,同时将村内一些闲置多年的田地重新开荒,种植玉米、油菜、水稻共计20余亩。一家人都没闲着,章子群和儿子为主劳力,智力残疾的妻子和弟弟主要承担家禽和家畜养殖,儿媳在照顾孩子的闲暇时间也搭把手,一家人齐心协力,一年算下来仅依靠产业就实现增收4万元多元,当年顺利脱贫。

      勤劳是最好的脱贫方式。这几年,章子群家每年种植农作物都有近30亩,养殖生猪6-8头、牛2-3条、家禽100多只,儿子在杭州务工每年也能实现增收3-4万。随着收入的增加、生活条件的改善,2019年儿子将儿媳和两个女儿接到杭州生活,大女儿也上了幼儿园。如今这一家子总算拨开乌云见日出,依靠自己的双手奔向小康的道路。

      “党的政策再好,自己不努力是永远挺不起胸膛走路的!”在村内开展的“感党恩、思奋进”活动中,章子群作为脱贫户代表上台发言,讲述了自己脱贫的故事,鼓励其他贫困户在党的政策扶持下要依靠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赢得了一片掌声。(特约通讯员:张倩)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