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枣庄镇多举措推进新农合缴费筹资有序开展

2019-10-08 16:34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为加快2020年度新农合缴费筹资工作进度,切实解决农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等实际问题,安徽省阜阳市颍东区枣庄镇党委、政府精心安排部署,多举措确保新农合缴费筹资工作有序开展。
    该镇深化宣传抓氛围。充分利用村、居广播、流动小喇叭、宣传车、滚动电子屏、媒体网站等途径,将政策口语化,做到解读清晰、透明,并针对今年新农合缴纳费上涨到250元的实际情况精心政策解释,加强的新政策、缴费标准、报销比例等内容广泛宣传,让惠农政策更加深入人心,促使农民自愿参保缴费。同时,夯实领导压责任。合理确定各村、居应缴目标值,建立镇分管人员、包点干部、村两委干部联动机制,包保到人,夯实责任,并且规范缴费方式和措施,切实解决五保、低保、计生奖扶、贫困户的参合问题,针对在家人员、外出务工人员、行动困难人员,由镇村干部主动上门向他们收取,帮助广大群众到服务中心、信用社做好缴费工作,把这项事关群众利益的民生工程抓好抓实,抓出成效。在此基础上,该镇定期召开新农合缴费征收工作调度会,对工作进展快的村、居予以通报表扬,对工作不力,行动慢的村、居通报批评。(特约通讯员:张万发)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