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厕所“小”革命推动社会文明“大”进步

2019-10-08 16:35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在农村提到厕所,印象深刻的是建造简易“一个土坑两块板,三尺土墙围四边”,用起来堪忧,“夏天苍蝇多,冬天脚下滑”,不但入厕体验差,更存在很多卫生隐患。

“厕所革命”,重点在农村。推动“厕所革命”就是要给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提供一个保障,西二铺乡把农村“厕所革命”作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促进民生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持续推进,以“厕所革命”促进社会文明大进步。

“小康不小康,厕所算一桩。”西二铺乡按照“有序推进、整体提升、建管并重、长效运行”的基本思路,推动农村厕所建设标准化、管理规范化、运维市场化、监督社会化,切实把这项民生工程做细、做实、做好。西二铺乡共计户改厕2723户,新建公共厕所86座,坚持建管结合,村村建立长效运行机制,责任到人,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持之以恒将农村“厕所革命”进行到底。

厕所小改造,惠及大民生。农村“厕所革命”是一项重要基础工程,是一项文明工程、民生工程,坚持不懈抓好“厕所革命”,以小厕所推动农村社会文明大进步,切实提升农民群众的幸福感,为脱贫攻坚营造良好氛围。(特约通讯员:王胚)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