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金融扶贫“打通”贫困致富路

2020-08-12 16:28 来源: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俗话说“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但很多贫困户有了生产技术,却苦于没有创业的启动资金,恰恰金融扶贫政策打通了这条致富路。

       加强政策宣传,做到人人知晓。西二铺乡通过发明白纸、微信等方式宣传金融扶贫政策,提高群众对小额信贷的政策知晓率。该乡广泛发动各方力量,走村入户入企,大力宣传金融扶贫政策,积极推广“一自三合”模式,主动对接信贷需求,做到应贷尽贷。在贫困户有发展需求的前提下,提供信贷服务;不断规范利益联结,在贫困户自愿并参与生产经营的前提下,采取合作发展方式,将扶贫小额信贷资金用于有效带动贫困户致富的特色优势产业。

       严格审核把关,防控资金风险。该乡组织帮扶人、村两委干部进组入户调查贫困户小额信贷需求,摸清贫困户家庭收入情况、贷款用途,由村、乡、银行一起评估偿还能力。提前深入宣传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将《致全市扶贫小额信贷借款人的一封信》和《关于打击恶意逃废扶贫小额信贷债务的通告》张贴上墙,向还款人讲解小额信贷政策,开展诚信教育,引导贫困户和企业自觉还款。对小额信贷风险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解决,保证了扶贫小额信贷贷款资金安全使用。

       资金精准投放,实现能贷尽贷。该乡截止目前办理小额贷款418笔,帮助418个家庭实现增收。金融扶贫积极鼓励了贫困户发展家庭产业,实现户贷户用,通过带贫主体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通过合作合资合营的三合模式为贫困户增收创收。(特约通讯员:韩巧丽)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