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重庆巫山文联春节文艺进万家红红火火过大年

2020-01-16 17:22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鼠年春节临近,中国文化大县、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重庆市巫山县年味渐浓。巫山县文联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艺进万家志愿惠民系列活动”,在县城、车站、码头、街道社区和乡镇、村居等地,开展文艺进万家活动。送文艺进基层,为贫困户、村民、市民写联春送祝福,赠送春联2000幅,人民群众吉祥如意、欢欢喜喜、红红火火过大年。

重庆巫山文联开展文艺万家惠民活动   唐探峰摄

重庆巫山书法协会主席戴直松带头为民写春联   唐探峰摄
       巫山系国家秦巴山区深度贫困县。近几年,县四大家领导和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组织大批干部深入农村,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打造“海陆空高铁”立体交通、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加快文化和旅游发展,引领广大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全县摘掉贫困帽,继而巩固脱贫成果。

巫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柴承刚(左2)县人大副主任王国琼(右1)县政协副主席曹诚仲(右2)看书法家写春联   唐探峰摄

巫山县领导在文联主席李能敦(左1)学习习近平版画作品展   唐探峰摄
       为了广大人民群众享受建设成果,再创辉煌,欢天喜地过好幸福年,县文联2020年元月开始,组织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艺进万家志愿惠民系列活动”,组织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演出、为群众写春联送祝福、摄影展示建设成果等多种形式,既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又展示当地建设辉煌成就,还营造了浓厚的春节传统习俗气氛,皆大喜欢。

巫山县领导和部门负责同志关心巫山报社记者向君玲(左3)的婚庆对联即春联   唐探峰摄
       在县文联的精心安排和热情指导下,县书法协会主席戴直松组织协会书法家开展“春联祝福进万家活动”。深入城市街道社区和乡镇村居为群众写春联。1月13日,在县城集仙广场摆开阵势,一批书法家挥毫走龙蛇,为市民写出春联300余幅。有些市民自己选春联内容,由书法家书写。巫山报社记者向君玲选择婚庆对联和春联数幅,准备春节期间花好月圆,双喜临门。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版画作品展   唐探峰摄
       1月14日,县书法协会组织数名书法家深入抱龙镇,参加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县文化和旅游委、县社情民调中心联合主办的“我们一起奔小康——志智双扶文化进万家暨新春四送活动”,组织相关部门到抱龙镇紫鹅村启幕,表演了一批精彩的文艺节目,如歌舞、三句半、小品等;开展“四送——送政策、送健康、送春联、送关爱”活动;免费为群众健康议诊、宣传扶贫政策、送春联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柴承刚、县文联主席李能敦现场关爱、指导活动,深受基层干部、群众的欢迎和好评。该活动将持续到2月结束。

神女之乡神女歌咏队双龙吉祥迎新春   唐探峰摄
       市、县党政部门还在巫山县城市政广场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版画作品巡展》活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通过版画作品集展示,向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市民宣传,生动形象,容易接受,入脑入心,变为行动。

福星高照万象更新财到福到   唐探峰摄
       巫山县党政四大家领导高度重视中国年——新春佳节百姓生活,除了组织对贫困户、老党员、老同志、群众慰问,还特别关心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体现了党和政府对人们群众的热切关怀。

巫山商家挂联文化红红火火迎新春财源滚滚   唐探峰摄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