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在扶贫路上的暖心事

2019-09-29 14:59 中乡网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随着社会的进步,公民道德素质不断提高。

朱彬今年43岁,五口之家,一个温馨的大家庭。由于朱彬患有特慢性病,不能外出务工,家庭生活十分困难,2018年评为我村贫困户。三个孩子活泼开朗,家里虽有困难,朱彬却坚持让他们读书,尽自己最大的能力,给孩子创造条件。

年迈的父亲,自己一人居住,夫妻二人,多次相劝,老父亲始终不愿和他们共同居住。老人家总说,自己还能自理,不想给孩子们添麻烦,他们也有自己的难处。多么善解人意的老人!夫妻二人时常去陪老父亲唠唠嗑,谈谈心,经常给他送点吃的,添件衣服。夕阳西下的时候会看到他们有说有笑的在路上散步,就这样他们彼此成为对方的心灵依靠,又都在默默的鼓励着对方,不管生活多难,都要勇敢的活下去,要克服困难,更要和病魔做斗争。

尊老爱幼是我国优良的道德传统的精华。尊老爱幼是人类敬重自己的表现,从点滴中关爱着老人,从琐碎中牵挂着老人,用言行感染着老人,给孩子当好老师。用善良的身心、炽热的思想、无私的行动、爱的沐浴去教导孩子,让他们茁壮成长!(特约通讯员:王金龙)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