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颍东:抢时孵化鸡苗 及时供给农户

2020-03-30 09:57 来源: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自复工复产以来,位于安徽省阜阳市颍东经济开发区的阜阳市立华畜禽有限公司孵化车间里的工人就忙个不停,种蛋上架、注射疫苗、鉴定雌雄...,车间内外到处都是一片忙碌景象。

     “大家上种蛋时,一定要好好筛选,要不影响孵化率”。在种蛋库工作车间里,孵化区区长唐忠云一边筛选即将上架的种蛋,一边介绍鸡苗孵化情况,只有选好种蛋,才能提高孵化质量,凡是有破损、畸形、上面有鸡粪的,都不能作为种蛋,对于低于40克的种蛋更不能要,因为那样的蛋即使孵出鸡苗,也是弱苗,发育不良,不易养活。

     选好种蛋是基础,但是真正要孵化出健康的、优质的鸡苗可不是个容易事。“在鸡苗孵出过程中,控温是关键,时间把握也要到点到位”。 唐忠云说,种蛋库要保持在17至20摄氏度之间,防止种蛋发育,存放时间最好不要超过三天,时间若长了,将会影响孵化率。孵化前,还要将种蛋放在预温间待12个小时,再在孵化巷道恒温孵化18天,然后转移到出雏机内,三天后就可孵化出鸡苗了。

     “鸡苗孵出后,工人就要第一时间注射疫苗”。 孵化区技术员李和龙接过话茬说,现在防疫简单,都是使用半自动连续注射器防疫,手快的每人每天能防疫2万多只鸡苗,紧接着就是鉴别雌性雄,分栏存放,等着发放了。

     孵化车间北边就是鸡苗发放处,养殖合作户宁畅远正在焦急的等着发放。“这次准备要七八千只鸡苗,上一批养殖的商品鸡年前就卖完了,随着疫情好转,前几天就早早地打理好鸡棚,消好毒,就等鸡苗了,今年看看可能多养几茬,多赚点”。说到这,宁畅远俩眼早已笑的眯成一条缝。

     “所有合作的养殖户,鸡舍有公司统一建设,鸡苗有公司统一提供,包括后期技术指导、防疫,销售,都有公司负责,这样不仅解决了养殖户的养殖风险,也帮助他们解决了销售难题”。公司负责人马华平说,下一步,公司要在保证孵化率和孵化质量的基础上,抢时间、赶速度,加大鸡苗孵化力度,确保目前合作的500多户养殖户都能有鸡养、有钱赚,早日走上致富奔小康的大道上。(特约通讯员:宿飞)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