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鏉忔灄闀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省颜集镇:“扫黄打非”进基层 激浊扬清树新风

2020-09-29 10:09 来源: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为进一步推进“清源2020”“护苗2020”专项行动,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净化校园周边文化环境,持续推进乡风文明建设,9月28日上午,颜集镇新时代文明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所、安监所成立联合巡查组,在颜集镇中心小学周边开展了“扫黄打非”宣传排查工作。

       活动中,志愿者们首先对文具店中的辅导书、漫画、小说等出版物进行了抽查,志愿者们逐一翻开书页,仔细查看书中是否含有涉黄、涉暴、涉恐等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内容并向老板宣讲了扫黄打非的重要性与意义,引导老板自觉抵制各类非法出版物。随后,志愿者们对校园周边超市、复印社等场所内的消防设施进行了排查,确保店内不存在消防安全隐患。最后,联合巡查组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专项整治行动,突击检查了辖区内培训机构的经营资质、培训内容、师资情况、消防设施等方面,并根据现场发现的问题,指导培训机构规范办学、科学管理,确保培训质量和学生人身安全。

       此次活动,巡查组共经营资质不全1处、消防设施老旧1处,巡查组已出具整改清单,要求相关负责人限期整改并将整改情况上报至市场监督管理所。下一步,颜集镇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依托,继续协调、整合人力物力资源,持续开展“扫黄打非”整治行动,确保文明新风“飞入寻常百姓家。”(特约通讯员:吕伟、王康义)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