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谯城区魏岗镇:筑牢防汛“安全堤”,打好抗洪“阻击战”

2020-07-02 20:04 来源: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近期我区降雨较多,为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防汛抗洪相关安排部署。魏岗镇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扎实做好防汛抗洪准备工作,坚决落实责任制,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加强汛情监测,魏岗镇建立制度、制定预案、储备物资、配足人员,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一、提高政治站位,落实防汛准备。魏岗镇按照谯防指〔2020〕1号《关于做好2020年防汛抗旱准备工作的通知》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投入到防汛抗旱的工作中。我镇成立以书记、镇长双指挥的防汛抗旱指挥部,科学制定《魏岗镇2020年度防汛抗洪工作预案》,提前储备沙袋、木桩等防汛物资,加强河道堤防安全巡查,每周安排专人到重点防汛区域实地检查,确保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处置。
        二、坚持以练代训,提升应急能力。为提高防汛抗洪应对能力,我镇以应急演练促实战能力提升,切实增强广大干部群众防汛抗旱意识。4月28日上午,谯城区魏岗镇政府组织基层60余名镇村干部、民兵、村级应急队伍开展防洪抗汛应急演练,本次演练模拟“魏岗镇中心小学后水塘因汛期遭受强降雨袭击,水位暴涨,危及周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情况紧急”的情况,急预案,组成抢险救灾小组迅速赶往现场救援。到达现场镇政府在接到情况报告后,紧急部署,启动魏岗镇洪水灾害防汛应后,在指挥长的统一指挥,各救援组长的带领下,各组按部就班对防洪沟渠进行清淤、搭建堤坝,堵住水流向村内蔓延,疏散群众,整个演练过程用时1个小时,参与演练的各组工作人员和群众配合密切,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标,演练圆满成功
      三、夯实防汛责任,确保安全度汛。进入汛期以来,魏岗镇每周召开防汛抗洪工作会议,指挥部成员人人明确责任,落细落实防汛备汛措施,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坚持预测、预警、预案、预防有机统一,立足“防”字当前、“预”字当先,前移防汛关口,未雨绸缪,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特约通讯员:张宇豪、任凯)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