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女性过量喝酒会给健康带来5大危害

2019-10-04 20:1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其实女性工作和生活压力也比较大,一部分女性会通过喝酒的方式来释放压力,少量喝酒能活血化瘀以及缓解疼痛,但女性每天喝酒量不能超过20克,以免对身体带来严重伤害。

  女性喝酒会对身体带来哪些影响?

  1、影响了血糖调节

  酒精会阻断身体中所有葡萄糖来源,同时也会影响各种激素的活动,大量喝酒的话会让身体缺乏葡萄糖。尤其空腹状态下喝酒会快速消耗储存的糖原。酒精在新陈代谢过程中抑制葡萄糖的产生,让人们喝酒6~36个小时左右会处于低血糖状态。另外长时间喝酒也会对肝脏带来严重的损害,酒里面的乙醇会转化成乙醛,对肝细胞带来直接的毒害作用,甚至会引起肝细胞的变性和坏死,导致酒精性肝炎或者肝硬化。

  2、会影响女性的生殖功能

  生殖系统受到了各种激素水平的调节,尤其是雌激素起着至关重要作用,雌性激素是由卵巢合作后作用于各种靶向器官,另外生殖激素也会通过垂体和下丘脑合成,若是女性喝酒的话会抑制第二性症,影响了月经周期,下降了生育能力。

  3、对性功能带来影响

  酗酒或者喝酒太猛的话会减少脑垂体黄体生成素,脑垂体出现异常时会引起高催乳素血脂,这是不可逆的。另外喝酒过猛的话也会升高绝经前女性血浆睾酮水平,阻碍了性能力,甚至会让女性出现性冷淡。

  4、对皮肤带来伤害

  女性总是喝烈性酒的话会让血管处于扩张状态,增加了血管通通行。酒属于刺激性的饮品会让皮肤变得更加粗糙,导致脸上滋生痤疮粉刺以及酒槽鼻和皮炎等。另外女性胃中醇脱氢酶活性和代谢比较低,升高了血液中酒精浓度。尤其是月经前大量喝酒的话会让人们快速的吸收酒精,容易醉酒。

  5、影响人们的内分泌

  酒精和内分泌会相互作用,酒精在身体中的吸收和代谢会受到月经周期激素变化的影响。女性大量喝酒会影响雌性激素水平变化,打破了月经周期,甚至会让女性出现不排卵以及闭经。

  温馨提示

  女性经常节制喝酒量,每天喝酒量不能超过20克。喝酒后可以喝一杯牛奶或者蜂蜜水来减轻对肝脏所带来的损伤。另外喝酒后尽量不要喝浓茶,不然会让血管收缩,上升了血压,引起头疼。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